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开展“清廉家访” 筑牢拒腐防变双防线

时间:2022-12-23 15: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纪检监察干部身处的岗位具有特殊性,经常需要外出办案,无法有足够的精力照顾家庭,希望您能多体谅多理解。同时,我们也向您长期以来给予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由衷地感谢!”这是泾县纪委监委开展“清廉家访”活动时的一幕场景。

为深入了解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和家庭情况,不断提升纪检人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大力倡导培育清廉家教家风,近日,该县纪委监委专门组织开展“清廉家访”活动,明确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围绕“认一次门、摸一次底、问一声好、谈一次心、解一些问题”的工作目标,按照分层分类、分级负责的原则,逐一登门开展面对面家访。

据悉,此次家访对象覆盖该县各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委机关和县委巡察机构的“85”后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并延伸到部分在重要岗位上工作的关键人员。家访活动主要采取与干部家属谈心聊天拉家常的方式,多方位、多角度地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庭关系及其履行家庭责任和赡养义务等情况,在传递组织关怀的同时,着力引导干部家属当好支持工作的“贤内助”和树立良好家风的“廉内助”,筑牢“单位+家庭”拒腐防变双重防线。

为确保“清廉家访”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各家访小组工作人员认真填写“清廉家访”情况记录表,如实详细地记录家访对象的家庭情况、发现的问题、存在的实际困难和家属提出的意见建议等,由委组织部负责汇总整理并认真分析研判。对于家访中收集到的有益意见建议,县纪委监委研究吸纳后便于改进工作;对确有实际困难的干部,全力帮助其排忧解难,并适时开展回访;对存在微小、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提醒纠正;对发现的尊老爱老、模范夫妻典型,则予以表彰。

“截至目前,我们已对37名‘85后’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清廉家访’,旨在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自觉知廉助廉,鼓励大家守好家庭‘幸福门’,对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和社交进行监督,常吹廉洁‘耳边风’,实现家风与党风政风的良性互动。”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