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跟进监督见真效 切实行动“暖民心”

时间:2022-12-23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以前我的小吃摊摆在路边,整天和城管“躲猫猫”,担惊受怕不说,还影响交通破坏市容。现在政府给我们规划了地方,地方干净整洁,收入也比以前稳定多了。”全椒县某摊点经营户张明武满意地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再监督的职责职能,围绕县十项“暖民心”行动,高效布置、精准监督,对就业促进、便民停车、老年助餐、快乐健身等“暖民心”行动开展督查检查,助推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为保障“暖民心”政策切实推行、落地见效。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牵头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成立联合督查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实地督查,深入村居、小区、学校、饭店等场所,就“暖民心”行动落实情况开展现场体验、走访调研、谈话了解等方式,倾听人民意见、聆听群众诉求。并将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及时反馈相关单位,限期予以整改。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该县共举办各类用工招聘活动229场,促进达成就业意向4825人。新增停车位6645个,并在城区因地制宜设置了6处便民疏导点,累计安置550多个流动摊点进入疏导点规范经营。完成健身设施维修改造提升和配建46个。建成运营的老年食堂39个,满足不少于1万老年人的就餐服务需求。民生福祉稳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大大增强。

“村干部最快速度做出反应,全力办理,我们的诉求得到圆满解决,非常满意。”全椒县十字镇王郢村村民龚方辉对该村干部的工作效率大加赞赏。

原来,龚方辉反映本村潘庄组自来水开通项目无限期拖延,民生工程成为“烂尾工程”。十字镇纪委接到投诉后立即查核并转办至王郢村两委,要求尽快给出答复。村党总支书记张业军当即联系自来水厂,明确自来水开通时间后,及时向龚方辉予以反馈。反馈后十字镇纪委没有“一结了之”,而是紧盯该问题,持续跟踪督促办理进度直至自来水如期开通。

“党委政府开展的‘暖民心’行动,我们也当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以更加高质高效的服务,从细微处入手,以点滴暖人心。”张业军如是说。

“群众的民生福祉,就是我们监督的‘指南针’。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进‘暖民心’行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织紧织密民生保障监督网,让人民群众的心真正‘暖起来’。”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