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发挥宣传引领职能 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2-14 15: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说’系列短视频正在筹备制作当中,请有意向的同志积极报名参与。”连日来,六安市纪委监委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突出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围绕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以宣传工作高质量引领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重大主题宣传。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方案,依托“六安纪检监察”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开设“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案为戒’警示教育”等专题专栏,推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系列报道,截至目前,发布专栏信息百余篇,刊载县区纪委书记、市直纪检组长署名文章20余篇。深入市县纪检监察机关一线开展主题创作采风活动,制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快问快答”“‘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等短视频作品,切实营造浓厚氛围。

强化正面宣传引导。积极整合资源,拓宽渠道,构建集“六安纪检监察”内外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头条号“五位一体”宣传平台,推进廉洁教育全覆盖。2022年以来,六安纪检监察网站共更新发布信息1692篇,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671条,官方抖音号推送短视频79条。《人民网》《中国纪检监察报》围绕六安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精准监督,推进红廉文化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进行了报道;央视《征程》摄制组就“背包式”巡察等工作进行拍摄,于10月份在央视总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廉洁文化微电影《如果可以》在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等单位主办的“清风廉韵”摄影展暨微电影展上荣获原创剧情微电影类优秀作品提名奖。

深化反面警示教育。做好日常提醒,坚持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平台在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发送廉洁提醒图片、短视频;强化曝光力度,2022年以来,公开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2次4起,发布留置案件19起,发布党纪政务处分7起;用活身边教材,截至目前,已制作完成忏悔视频《以案为戒》和警示教育片《聪明干部的“糊涂”人生》,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震撼,切实引导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相融合,不断扩大六安纪检监察宣传平台吸引力、影响力,以优异成绩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