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监督一点通”让监督插上科技的翅膀

时间:2022-12-14 11: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歙县纪委监委为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扎实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坚持“四位一体”高位推进,巩固提升平台工作成效,借助信息化手段推动基层监督下沉落地、有效融入基层治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该县聚焦群众关心、易产生廉政风险的重点领域和重点方面,梳理确定党务村(社区)务工作类、集体“三资”管理类、工程建设和产业发展项目类、财政拨付资金类、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运营管理类等5大类41项监督事项清单,及时全面发布公开信息,高效受理办结群众投诉问题。

“自从有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我们老百姓在手机上就可以看到村里公示的信息,也知道了村干部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遇到问题在平台上投诉很快就有回应……”歙县富堨镇中溪村群众为“监督一点通”平台点赞。

该县聚焦在家留守人员和在外务工人员两类人群,持续运用粘贴二维码、村级小喇叭等“8种方式”加大平台宣传推广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探索开展“平台+”工作,将宣传推广和有效投诉融入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把乡村振兴产业帮扶和发展建设项目、资金使用等列为重点公开信息,将政务服务、干部作风问题及时转办“12345”“12388”平台,与乡村治理、廉洁文化、信访化解相结合。强化“以点带面”,在192个村(社区)建立线下投诉中心,高标准打造2个示范点、5个样板村,建成徽城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展厅、郑村镇向杲村党风廉政教育展厅和廉洁文化长廊等。

作为安徽省纪委监委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32个试点区县之一,歙县自去年9月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建立机制、强化宣传、注重结合,扎实推进平台建设运用,持续提升群众参与度,让群众的身边事有人办、矛盾问题有人管。截至11月24日,平台访问量达641万人次,注册用户量129271人,公示信息量4.97万份,受理投诉260件,均已办结,满意度97%。

“我们将按照市委和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持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着力提升平台办理质效,让老百姓能用、会用、真用,让平台真正成为可查询、可监督、可反馈的为民便民利民服务窗口。”歙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