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2年12月14日】

时间:2022-12-14 06: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中共中央、国务院13日上午在南京隆重举行2022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办法》就实行乡村振兴责任制的总体要求、落实乡村振兴部门责任、落实乡村振兴地方责任以及如何强化考核监督等方面作出规定。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一线接访暖民心》为题,报道了安徽省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在凤阳县接待信访群众和企业的情况。去年12月,安徽省委出台省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之后,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省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先后四次到阜阳、滁州等地公开接访、现场集中办公,推动解决承包地补偿款被侵占等信访问题。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分级分类建立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人才库的情况。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协助党委抓党风、抓纪律的重要职责,把严的要求贯彻执纪监督全过程。

● 广西纪检监察机关部署开展“享乐奢靡”四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今年10月以来,全区梳理排查四个方面突出问题线索127条,立案61件,处分39人,组织处理7人。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3日通报: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伍皓接受审查调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原局长赵卫东接受审查调查;青海省海西州政协原副主席程利云被开除党籍。

● 合肥市原副市长、市城乡建设局原局长姚凯(副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由安徽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姚凯作出逮捕决定。

● 日前,铜陵市纪委监委决定,每年12月份为全市“纪法教育月”,并部署开展2022年度“纪法教育月”活动。

13日,教育部等十二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工作的意见》,明确禁止家政服务企业将校外培训纳入家庭服务,严禁任何形式的“住家家教”推介行为等。

● 国家邮政局表示,截至11日,全国邮政快递分拨中心均恢复运营,正积极推动涉疫网点解封。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自本月中旬起在全省开展食品安全风险专项整治行动、药品安全春风行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专项整治行动、特种设备安全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四项行动,切实保障岁末年初全省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

● 省气象台预报:15-17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平均气温将下降7~9℃,局部超过9℃。15日夜里至16日有弱雨雪天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