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多措并举 持续深化“两违规”专项整治

时间:2022-12-13 10: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单位在公务接待这块是怎么管理的?请提供一下今年以来的‘三公’支出凭证……”这是近日,贵池区纪委监委深入区直各单位、镇街开展“两违规”问题工作时的一幕。

今年以来,贵池区纪委监委按照省委“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立足职能职责,多措并举持续深化“两违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风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协同联动提升监督质效。结合“六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建立党风政风监督室和6个纪检监察协作区组成的“1+6”内部协作监督机制,督查组围绕改进作风、乡村振兴等开展“两违规”突出问题交叉互查6次,作风建设专项检查12次,发现并交办问题102个,下发交办函24份。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持续落实“多位一体”外部协同监督机制,督促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等8个部门落实协同监督主体责任,共开展监督检查25次,发现5大类26个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44份,组织处理64人,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7人。

深挖细查拓宽线索来源。建立健全风腐同查工作机制,深挖彻查留置案件中由风变腐、风腐一体典型问题2个,发现涉及“两违规”问题线索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组织处理1人。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的机制作用,加强与公安交警等部门协调联动,受理涉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线索35件,并深挖背后“四风”问题。充分利用“廉洁贵池”微信公众号、纪检监察网站等,公开“两违规”问题监督举报方式,拓宽“两违规”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受理群众监督举报“两违规”问题信访件9件,给予党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3人。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借力群众监督,受理各类群众监督投诉167件,转12388平台9件,其中涉及“两违规”问题线索2件,群众评价满意率94%,深入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与作风问题。

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聚焦党员领导干部提拔交流、公务员入职录用等关键节点,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101人,重申纪律规矩,杜绝歪风邪气。加大对“两违规”问题通报曝光力度,印发典型案例通报3期,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两违规”问题5件8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结合查处的典型案件,督促案发单位积极检视查找制度短板和管理漏洞,推动应急管理系统排查廉政风险点26个,提出防控措施44条,制定专项工作规程4个。强化警示教育,组织开展廉政党课学习、家风馆参观、年轻干部廉政家访等警示教育活动130余人次。

“持续深化‘两违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们将强化‘两违规’突出问题日常监督,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贵池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