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阜阳颍州:“监督一点通” 通路通民心

时间:2022-12-13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家屋后面的水泥路,经常有大吨位车辆路过,路面损坏严重,请尽快解决!”不久前,安徽省颍州区西湖镇华佗村于大嫂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了自己的“烦恼”。

西湖镇纪委接到投诉后,立即联系村干部了解情况,并到现场实地查看路面。经调查,这条路位于华佗村的路庄,是条南北向的水泥路,原先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但是近两年,路西新建了一个粮食收购站,建设时运输沙子水泥,建好后粮食进出仓,都要靠大吨位车辆运输,时间一长,从丁大嫂家到粮站150多米的路面开始起裂,坑洼不平,影响群众出行。

了解情况后,西湖镇纪委积极协调区交通分局、镇政府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并就重点环节进行跟踪督促。目前,该路段已经修整完毕,下一步将浇上沥青,进一步加固路面,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出了门就是平整的路面,舒心多了,雨雪天气出门也更方便更安全了,这个平台真是管用!”面对前来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西湖镇华佗村丁大嫂感慨道。

据悉,颍州区纪委监委坚持将“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群众从办好办实的实事中感受到为民监督就在身边。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区纪委监委“线上+线下”全面宣传推广,制作平台操作手册,编印《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一本通”》,建立“三色卡”督办机制,不断拓宽群众监督和投诉的渠道,力求把平台打造成移动公示栏、指尖监督窗,确保群众知情、方便参与、利于监督。截至目前,全区已公开党务村务、集体“三资”、工程项目、惠民资金、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等小微权力运行相关数据 4.5万份,群众点击量超过 748 万人次,受理群众投诉 177 件,督促办结群众投诉 166件,群众满意度达 92%。

“我们将持续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做实‘微监督’,防治‘微腐败’,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