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鸠江:精准开展回访教育 执纪监督有力度有温度

时间:2022-12-13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因为被市效能办通报而受到组织的诫勉谈话处理,当时我感觉很丢人、压力很大,情绪也很消极。但组织不离不弃,多次找我谈心谈话,帮我消虑解惑、重拾信心。今后我一定认真恪守各项工作纪律,牢记各项规章制度,高标准严要求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争当标兵,弥补我的错误……”近日,湾里街道一名受处分的党员干部面对回访教育组时敞开心扉交流道。

回访教育既体现出监督执纪的力度,又体现了组织关爱的温度。鸠江区纪委监委立足“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扎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聚焦回访教育前、中、后三个重要阶段,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关心,激励“掉队干部”重新振作,再次出发。

强化管理全流程。重点做好档案管理、鉴定表册、经验总结工作,对被处分干部的级别、岗位、违纪事实等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注重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回访教育全过程,提前掌握回访对象的成长经历和相关的政策法规,“一人一策”制定回访教育方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分级管理、协作配合”的原则,根据干部管理权限,明确教育帮扶责任人,各镇街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案件审理室等具体负责暖心回访工作的安排落实。

用活方式促转变。“受到处分后,干部心态往往会发生变化,跟踪回访就是要帮助他们及时调整心态、重拾信心,迈过这个‘坎’再‘站’起来。”鸠江区纪委监委审理室负责同志说。除采取“面对面”拉家常式的回访交流之外,还灵活运用信函回访、电话回访等形式,促进受处分人员思想转变持续稳定向好。同时,聚焦总结反思、警示教育和建章立制情况,压实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主体责任,针对发现的风险点和监督管理、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将回访教育与专项治理相结合,由“回访教育极少数”向“警醒教育大多数”转变,实现回访一人、警醒一片的良好效果。

严管厚爱显温度。开展回访教育后,区纪委监委对受处分人员现实表现、工作实绩、思想认识、改正错误等情况客观公正地进行综合分析评价,形成工作档案。对影响期满后,思想认识到位、作风转变明显、工作积极主动的干部,及时向组织部门进行反馈,视情推荐选拔任用,着力提升暖心回访工作质效。今年以来,鸠江区纪委监委共开展回访教育63人次,帮助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