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以“辣”味促“廉”味 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22-12-12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繁昌区纪委监委在开展正风肃纪反腐的同时,注重做好案件查处的“后半篇文章”,坚持一手抓惩处一手抓教育,在宣读处分决定、通报违纪违法事实基础上,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大会等多种形式,让党员干部结合各自责任和工作作风,开展对照反思、深刻剖析,并查找岗位廉政风险和制度漏洞,压实监督管理责任,防患于“未病”。截至目前,已在全区5家发生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的单位组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这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没想到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吃喝看似是小事,反映的都是作风腐败的大问题,我们具有监督执法权的工作人员一定要引以为戒。”区纪委监委通过通报曝光形成震慑让违纪违法问题“晒”出来,使作风建设“实”起来。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以反面典型案例为切入点,从违纪违法案件基本情况、违反纪律情况、处理适用情况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编印警示教育读本,目前已编印《村(居)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汇编》《近年来查处的“小金库”案例汇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例汇编》,发放至12000余名党员干部,督促提醒所有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在思想上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此外,区纪委监委积极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结合日常监督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驻在单位党员干部开廉政“小灶”,“一对一”“面对面”开展廉政谈话、警示约谈、提醒谈话等,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