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护航监督让企业“烦心事”变“顺心事”

时间:2022-12-14 10: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已经办好,现在我们又可以开展婚宴服务了,非常感谢你们。”近日,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驻义安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再次来到辖区某餐饮企业时,发现新办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已挂在了醒目位置,举办婚宴的场所和操作间也都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今年9月,该组在对今年新设立企业进行电话回访时,一家餐饮企业负责人反映无法开办婚宴服务的“烦心事”。原来,该企业今年将工商登记从个体工商户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为了增加营业收入,在原店铺附近新增一处婚宴场所,但原食品经营许可证未涵盖新增地址,且相关场所和操作流程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区市场监管局在执法检查时依法要求其停业整顿。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该组立即与区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窗口、审批职能股室、局分管领导对接会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帮助指导企业整改合规,并进行全过程跟进监督。随后,该企业在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下,围绕后厨操作间备餐间改造、送餐专用通道设置等问题,先后投入万余元对相关场所和设备进行改造提升。经现场核查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区市场局依法核发了该企业新的食品安全许可证。据了解,该企业通过举办婚宴预计可增加营业年收入近40万元。

今年以来,义安区纪委监委坚持抓重点破难点通堵点,在全区范围内牵头开展“利剑护企”“送政惠企”“暖心助企”“清障益企”四大专项行动,精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全力护航区域经济发展。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对照护航企业发展“四大行动”10条举措,立足职责职能,开展营商环境护航监督。

“营商环境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日常监督重点,嵌入驻在部门职责履行,跟踪措施落实,督促驻在部门落实好营商环境相关政策。”驻义安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