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 州:召开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12-14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滁州市召开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宣布第三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对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文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明确要求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对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为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滁州落地落实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要坚持政治导向,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着力纠正政治偏差。要坚持系统观念,用普遍联系的、全面系统的、发展变化的观点开展政治监督。要坚持严的基调,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的权力监督,把发现问题作为首要职责,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本轮巡察对象涉及广、类型多,时间紧、任务重,必须以更高的标杆要求自己,与时俱进、探索创新,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一要提高政治监督能力。深化对政治巡察的理解把握,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特点,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发扬斗争精神。巡察组要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增强斗争实效,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按原则办事、敢于向贪腐亮剑,形成有力震慑。三要严格纪律要求。严格按权限开展监督,继续发展完善“巡察后评估”制度,确保巡察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