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五河:“监督一点通”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时间:2022-12-14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个平台真的很管用,解决了我家的难心事!”日前,五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走访群众时,城关镇顺河社区汤大娘说道。原来汤大娘是一名低保户,居住在顺河社区洪西巷的自建瓦房中,儿子因为意外腿脚残疾,家庭比较困难。前段时间,汤大娘听说社区在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就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在平台上反映家中房子屋顶经常有土层掉落的问题,希望政府能够帮忙修缮房屋。

城关镇纪委在平台收到推送的问题后,第一时间将问题线上转办至顺河社区,顺河社区立即安排人员到群众家中实地核实。经查看,汤大娘房子是几十年前建的两间瓦房,去年因为房子漏水,社区为其在屋顶上方搭建了彩钢瓦遮挡雨水。但因为房子比较陈旧,现在屋顶的土层有时会掉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及时解决群众的居住安全问题,社区立即将情况报告给镇民政办,紧急申请临时救助用于修缮房屋。同时,联系施工队进行维修,仅用3天就完成了房子修缮工作,花费资金4000元。

群众利益无小事,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始终将平台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途径,紧盯群众投诉件受理、转办、督办全过程,定期调度通报。截至目前,平台共受理投诉283件,已办结280件,群众综合满意度96%。

“今后,我们将继续依托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关注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