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舒城:“指尖上的监督”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2-12-14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社区干部一直在向我们宣传‘监督一点通’,这次我遇到一件烦心事马上就想到了这个平台,动动指头一点,很快帮我解决了,真管用!”舒城县城关镇码头社区的胡女士连连称赞道。

2022年10月1日,胡女士在平台上反映鼓楼商业街某鸡排店将未炸熟的食品卖给消费者食用,相关管理部门监管不力问题。接到投诉后,派驻县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立即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对接。10月8日,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胡女士所举报的某鸡排店开展突击检查,未发现食品安全隐患,但针对反映的问题对商家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和警告,并宣传了相关食品安全政策法规。随后,鸡排店老板主动向胡女士道歉并给予了相应的经济补偿。10月12日,胡女士在平台上评价“非常满意”。

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一反三,结合该县纪委监委正组织开展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2+2”专项整治,于10月13日-15日对全县范围小吃店开展突击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维护“舌尖上的安全”,让群众吃得放心安心舒心,为舒城争创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奠定基础。

据统计,2021年9月该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运行以来,访问量已达1201.4万次,群众投诉1057件,已办结1032件,办结率97.6%,满意率95%。

“平台建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的重要举措,也是纪检监察机关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有效途径。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深做优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让群众通过‘指尖上的监督’享受‘心尖上的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