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淮上:做细做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时间:2022-11-30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淮上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第一职责,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对象,多措并举做细做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有效制约和规范“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权力运行。

细化制度建设,规范从政行为。印发《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任务清单》,围绕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同级领导班子监督、对下级领导班子监督3个层面24项监督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监督重点,制定45条具体的工作措施,明确牵头责任单位各自职责,通过抓好“关键少数”来带动“绝大多数”,形成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施工图”。

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提醒督促。将述责述廉作为加强对“一把手”监督、推进“红脸出汗”常态化的重要抓手,压实各党委(党组)书记主责,推动形成真问真评真“出汗”,做到述出压力、述出担当、述出实效。常态化开展“一把手”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预防提醒谈话全覆盖工作,紧扣党风廉政建设和履行岗位职责主题,通过谈心谈话、约谈提醒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廉政教育,切实筑牢领导干部思想防线。今年已开展“一把手”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预防提醒谈话130余人。

强化执纪问责,推动以案促改。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责任落实不力、履职尽责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开展精准问责,充分发挥问责震慑效果。及时梳理“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问题线索,建立台账,重点研判处置。对辖区内查处的“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公开通报曝光,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增强警示教育效果,筑牢“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拒腐防变的思想,达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目的。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一把手’在指挥决策、统筹部署、责任传导、执政为民等方面的表现严格执行全程监督,切实发挥好上下监督合力,激励‘一把手’带头尽责、示范引领,形成各级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