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三字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9 15: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要严格按照审理工作‘二十四字’要求,认真审理每个事实、证据、程序,严肃认真地提出审理意见,确保处理客观公正,处分合理恰当,力求每件案件的证据都符合党纪法规的要求……”“作为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就要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市区纪委监委关于作风建设工作要求,扎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治‘四风’树新风……”

日前,在芜湖市繁昌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大会上,参会党员在专题学习研讨中畅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心得体会。

领学研学“快”起来。第一时间分层分类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区纪委常委会先后通过“第一议题”、专题学习等多次深入学习,由主要负责同志带着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派驻机构负责人进行原原本本学、踏踏实实学,在深学细悟中把握原理要义。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和党总支的组织引领作用,通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迅速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成效。

调查研究“动”起来。坚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在深刻领会精髓要义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监督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委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一线开展调研,结合廉洁文化建设、基层微权力监督、助企惠民政策落实等方面开展走访座谈、调查研究,倾听一线生产生活意见,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其他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选择关联课题进行深入调查,以纪检监察工作“小切口”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大文章”。

监督检查“实”起来。坚持全面对标、忠实履职,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监督,更实举措推进清廉繁昌建设,更大力度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政治监督,聚焦各级党组织开展的各类学习、宣传等活动,看是否存在追求形式、不重实效等问题,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质量和效果,如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对区委党校开展重点督查,确保党性教育方向的正确性和思想的深刻性,切实解决学习中缺少计划性、系统性问题,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孙村镇纪委通过开展民生领域专项监督,认真解决学用“两张皮”的问题,防止理论与实践割裂、学习与工作脱节现象。(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