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谢家集:深耕红色文化 厚植清廉基因

时间:2022-11-29 15: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淮南市区纪委监委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为抓手,立足地域红色文化特点,突出开展“廉教育、廉作品、廉阵地”活动,不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挖掘革命文化资源,汲取奋进力量。着力推动杨公镇汤王村红色文化与廉洁文化互补共融,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廉洁故事,真正让廉洁教育“活”起来。区纪委党支部与汤王村党总支对现有红色历史遗迹进行挖掘和保护,同时深入调查,开展红色文化研究,寻访革命烈士后代,整理革命烈士生平事迹文稿7篇、相片和音像制品20余件等。让党员干部在红色故事中接受沉浸式廉洁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开展廉洁文化创作,增强廉洁意识。举办“文化颂清风,共筑中国梦”廉洁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广泛征集包括微视频和诗歌、书画等多种体裁的优秀作品共240件,经相关专家评审,有131件作品入围此次廉洁书画展,32件作品获奖。获奖作品在区文化馆集中展出,用书画、摄影、反腐专题片等多种形式,弘扬廉洁勤政正能量,鞭挞腐恶丑陋坏习俗。组织机关、学校、单位分批次参观,接受教育熏陶,不仅使群众在参加活动的同时净化心灵,还提升了活动的互动性和群众参与度。

构建廉洁文化阵地,打造廉洁地标。该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廉洁文化基地建设,以淮南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汤王村王影怀烈士陵园为依托,结合汤王村省级文明村创建和国家级社科普及基地建设,建设廉政文化示范园,将传统课堂教学与实地教学相结合,推出“套餐式”廉政教育模式。开设《信仰与生命》等红色文化内涵的课程,先后举办“瞻仰烈士墓,传承烈士精神”“重温入党誓词,争当合格党员”“红色记忆大讲堂”等系列活动,机关、企业、学校等领域1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接受革命教育,现汤王村已成为党性教育、党员岗位教育、党支部活动的重要基地。

“我们要全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抓住廉洁文化自律、教化、育人功能这一根本,持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不断绘就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新图景。”谢家集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