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送教上门”明法纪 “以案为戒”敲警钟

时间:2022-11-23 14: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正风肃纪,推深做实案件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近日,霍邱县纪委监委将该县民政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维智的处分决定送上门,在县民政局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通过面对面的敲警钟,促使该单位人员从身边人身边事吸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结合全县正在开展的“以案为戒”警示教育,要求全县各地各单位组织学习刘维智案情通报、忏悔书等材料,充分发挥反面教材的警示作用。

“曾经的老熟人、老同事,如今的阶下囚,没想到,真的没想到,震惊、痛惜,教育深刻,一定要引以为戒。”警示教育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规范行为举止、践行为民宗旨、守牢纪律底线。

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近年来,霍邱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靶向精准施策,把警示教育从简单地“笼统警示”变成“对症配方”,在分级分层分类精准施策上下功夫,用好用足用活身边典型案例。同时,牢固树立做好“后半篇文章”的意识,持续探索深化以案促改的思路举措,紧紧扭住“改”这个关键,牢牢把握“治”这个根本,以有力有效措施,真正发挥以案说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作用,形成查办一个案件、警醒一个部门、预防一个系统的惩防并举工作闭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