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召开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整改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2-11-23 10: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提升巡察整改工作质效,近日,十一届铜陵市委第二轮巡察整改工作培训会召开,12家被巡察单位分管领导、承办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通过PPT展示讲解、面对面交流的形式,从为什么要抓巡察整改、怎样做好巡察整改及整改“七大环节21项流程”规范要求及注意事项等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解读。

会议要求,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各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体系,细化工作责任,强化统筹调度,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要严格规范程序,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实行清单化闭环管理,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分类推进问题整改,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近年来,铜陵市委巡察机构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意见,提请市委出台市委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举措,督促推动各方知责尽责、形成监督合力。及时梳理归纳巡察发现的普遍性、系统性、行业性突出问题,编印《铜陵市委巡察工作专报》,及时向铜陵市委市政府领导专题报告,今年来共形成17条意见建议移交相关职能单位,推动开展专项治理。定期督促落实,对市委书记专题会点到的52个问题单独建立台账,确保件件有着落。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量化评估,书面通报评估结果,对未完成整改问题及时印发巡察整改督办函,确保发现问题“不贰过”。(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