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怀远:“微平台”办实事 通忧渠润民心 

时间:2022-11-23 09: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小微权力这个平台真好,又方便又管用,随手投诉的烦心事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以后下雨天出行方便了,再也不会胆战心惊,怕被青苔滑倒……”怀远县褚集镇赵庄村的赵师傅开心地称赞。

日前,有群众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传视频反映褚集镇赵庄村村委会对面向北50米水泥路排水不畅,长期积水较深,群众出行不便,雨天易滑倒。收到投诉后,褚集镇纪委高度重视,受理当日与村委会共同前往查看具体情况,了解到由于居民房屋排水不畅,路面长期积水,长出了青苔,雨天时易滑倒。找到问题症结后,立即督促村委会联系专业人员,在路面切水槽排水,最短时间内完工,保障路面正常通行。

“群众事无小事。这条路是村里的主干道,每天人来人往的,老人孩子路过都不安全,不仅村民烦心,我们也忧心,必须尽快解决,不能辜负村民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信任。”怀远县褚集镇纪委负责人介绍道。

这是怀远县纪委监委使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缩影。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原则,对群众有效投诉事项及时分析研判,通过线上转办、线下交办、跟踪督办、限期结办的方式,不断提升问题处理质效。同时,把解决群众诉求融入日常监督工作中同部署、同推进,建立健全“分办-督办-反馈”工作机制,保障群众的诉求有人管、有人抓,让群众感受到纪律的“力度”与“温度”。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共受理群众有效投诉101件次,已办结100件次,正在办理1件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知晓率和使用率,让指尖‘微监督’服务群众‘零距离’。”怀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