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让警示教育成为日常监督“先手棋”

时间:2022-09-24 07: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走进展厅,那些‘案中人’声泪俱下的忏悔画面与先进人物的光荣事迹之间,一反一正的对比令人深思;在参观后的重温入党誓词中,我的宣誓声音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更坚定、更洪亮。”马鞍山市质检所检验员小张在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展厅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近年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将警示教育作为持续推深做实日常监督的“先手棋”,不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各派驻机构更是多措并举,摸清监督单位廉政风险点和履职尽责情况,督导驻在单位对症开展全覆盖式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我们紧扣监督单位工作特点,在日常监督中坚持未雨绸缪‘治未病’,针对基层执法检查人员多等特点,抓深抓好警示教育,不断降低基层执法人员廉政风险。”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靠前监督,勤提神醒脑。督导驻在单位把警示教育提升到党建工作最前沿,将“廉洁”“警示”一正一反两种教育纳入“三会一课”日程,做深做实日常监督。比如,在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督促指导下,该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支部集体走进市党风廉政教育展厅,开展“廉洁文化入心,涵养清风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蹲点监督,严检查问效。督导驻在单位“因材施教”,高标准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尤其是对重点岗位、重点人群加强教育监督管理。如,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就重点对执法稽查队伍开展专项监督,通过对执法稽查人员进行再考察,将行政执法权牢牢扎进笼子;督促驻在单位利用“云课堂”开展集中学习,做到既学执法办案业务,更学党规党纪要求;督促城管部门开展法治专题培训,并组织一线执法人员观看违纪违法庭审。

深化监督,促载体创新。提升对年轻干部监督力度,以回复党风廉政意见、任前廉政提醒、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帮助年轻干部在履职尽责中做到思想不乱、方向不偏;创新开展“政企共话好家风”活动,督导相关企业党支部共同聆听家风故事,营造“清不远疏”的监管服务关系,推动市场监管部门立足主责主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小病早医、无病早防,我们派驻机构在日常监督过程中,要立足‘驻’的天然优势,开展多层次、有针对性的廉洁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自身‘免疫力’。”马鞍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