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石台:“双减”督查 推动师生双减负

时间:2022-09-23 16: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在作业少了,孩子有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了,学做家务、画画,也听话了,变活泼了......”在丁香镇园区上班的陈女士高兴地对“双减”督查组说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双减”政策实施以来,石台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围绕“双减”重点内容、具体举措,持续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以“查、听、看、访”相结合的方式,进校入班实地走访,重点督查“五项管理”、课后服务情况,不断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有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同时,随机走访任课教师,了解参与课后服务的教师弹性上下班、调休制度是否落实,休息时间能否保障。对一些教师少、课后服务任务重的学校,督查组要求学校以关怀教师、服务教师、发展教师为宗旨,认真实行弹性上下班制,充分保障教师休息时间,切实减轻教师工作负担。

据了解,该县义务教育阶段,共有5601名学生,其中参加课后服务学生5573人;从2022年秋季开学始,课后服务向幼儿教育延伸;全县有694名老师参与课后服务,上学年课后服务补助已全部发放到位。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坚持监督、查处、整改、治理一体化推进,严肃监督执纪,精准追查问责,督促各校进一步完善考核制度,探索建立“双减”落细落实的长效机制,形成减负不减质、师生双减负的多赢局面。(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