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三从严一关爱”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监督

时间:2022-09-23 10: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要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奋斗姿态、新的优良作风、新的担当作为,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正风肃纪”专项整治月行动总结会上说道。

近年来,黄山区始终以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目标,严格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监督管理。

从严教育,全面筑牢“防火墙”。以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会一课”为载体,依托区内红色资源以及“学习强国”“廉洁太平”等线上平台,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洁家书征集等活动。今年以来,共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11次,研讨3次,书记上党课3次。组织职务犯罪庭审教育2次,省纪委“视频讲堂”8期,“年轻干部共享课”4期。举办村居纪检委员工作交流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1次,扎实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整治月行动。

从严管理,自觉净化“三类圈”。修订完善《黄山区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行为规范》《黄山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等制度,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常态化家访了解干部家庭情况、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强化自我监督约束,开展乡镇纪委书记、村居纪检委员年度述职。加强对关键岗位重点人员实时监督掌控,对全区65名纪检干部的廉政档案及资料更新、完善。坚决做到监督问责不护短、刀刃向内不手软,强力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严以律己、担当作为。

从严监督,协力织密“护廉网”。组织纪检干部签定廉政承诺书,在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廉洁短信。强化群众监督,聘请10名特约监察员,宣传鼓励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参与监督。融合家庭监督,大力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理念,让“廉内助”助力“家监督”。开展廉政家风宣讲会、恳谈会、故事会等活动,自觉抵制不健康行为的侵蚀,全力构筑反腐倡廉防线。

关爱激励,着力提升“动力源”。组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10次,发展中共党员2名,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建立健全表彰激励机制,每年推荐表彰一批默默奉献、业绩突出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和渠道,18名纪检监察干部得到提拔、重用、晋升,让每位纪检干部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