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推动全员培训走深走实 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时间:2022-09-23 10: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此次培训,有专家引领、骨干教学、前辈分享,指导性、专业性强,干货满满,让我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日前,明光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班,来自桥头镇的纪检干部周妍深有体会地说。

为避免“热冷菜”“大锅烩”“灌输式”培训,该市纪委监委聚焦干部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开设为期两天的“短精专”课堂。将机关、乡镇、派驻、垂直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全盘纳入培养工程,进一步打破层级板块限制,实现培训全覆盖。

“培训共设置9节课程,平均每节课在1到1.5小时之间,目的在于提升学员专注度,让培训真正入脑入心。”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林莉介绍。

课程短,却直击重点。培训围绕学习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线索处置、信息写作等重难点工作开展精准讲解。同时,就案件审理开展模拟演练,让培训由“纸上谈兵”转向“实战训练”,真正让参训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致力于不断优化师资结构,打造一支专业化讲师团队。此次培训不仅配置有专业功底深厚的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业务骨干,还邀请了市公安局、市委党校理论、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讲师,培训强调针对性、实用性,培训质效进一步提升。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将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作为基础性工程,制定全面学习教育套餐。健全“每月例会+清风夜学+纪检人讲堂”“大学习”模式,夯实纪检监察干部“基本功”,打好“上挂下派、多岗锻炼”组合拳,通过纵向沟通提能力,横向学习补短板。截至目前,已举办“纪检人讲堂”8期、“清风夜学”36期,27名纪检监察干部先后上台交流分享经验,共安排14名基层干部到委机关跟班学习,18名新入职干部到镇村一线锻炼,协助解决矛盾纠纷50余件。(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