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固镇:让“监督一点通”直通群众“心窝窝”

时间:2022-09-23 10: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个平台真管用,路面凸起快一个月了都没人管,没想到在‘一点通’上才反映两天,问题就解决了。”近日,蚌埠固镇县新马桥镇黄庄村村民黄大爷接受电话回访时高兴地说。

今年6月下旬,省道101因施工封闭交通,来往绕路的大货车增多,新马桥镇黄庄村新卢路高铁西侧一处路面被大货车压得凸起。由于该路段是村里到镇上的必经之路,有村民骑车经常摔倒,尤其是晚上更危险,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7月20日,黄大爷将这一“烦心事”投诉到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新马桥镇纪委立即核实情况,督促黄庄村组织人员将鼓起的路面修复,确保村民出行安全。

“监督一点通,一点就能通!平台虽然小,用处可不少。解决烦恼事,快来试一试……”这是固镇县石湖乡丁巷村村级纪检委员在党群服务中心门口用顺口溜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一幕。该县纪委监委以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为目标,继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线上通过利用政府信息网页、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推送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信息和二维码,向群众普及平台应用范围并指导使用小程序;线下主要结合疫情防控、电信反诈骗等各项重点工作,深入村居农户家进行面对面宣传,手把手注册,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确保群众了解平台、会用平台、参与监督。目前,平台累计注册7.5万余人,万人注册量达1500余人;访问量累计539.07万次,人均访问量约11次。

该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赶工出细活,忙中不出错”的工作标准,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工作专班,对全县11个乡镇开展指导业务,定期抽查各乡镇村居信息公示情况,对工作进度滞后、行动迟缓的乡镇发出提示预警,进行重点追踪,定期发布通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目前,固镇县累计公示信息11085份、上报典型案例1件;受理群众投诉件61件,其中16件转12345或12388办理,相关责任单位办结45件,办结率达100%。

“‘监督一点通’平台为基层监督装上了‘广角镜头’和‘长焦镜头’,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真正让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依托“监督一点通”平台,从管好老百姓的“芝麻事”着手,通过主动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举旗亮剑,严肃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带来的正向效应。(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