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吹响监督“集结号” 严把征兵“廉洁关”

时间:2022-09-23 15: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当兵是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的,如果你发现身边有任何人违反征兵政策规定以权谋私、弄虚作假、吃拿卡要等情况的,请及时向我们举报……”纪检监察干部在走访应征青年时说道。

又到一年征兵季,弋江区的新兵们即将踏上军旅,肩负家乡人民的期望和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奔赴军营投身国防事业,开启新的征程。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征兵工作的有关要求,严把征兵“廉洁关”,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监督“前哨”作用,从政策公布、征兵体检、学籍审查、政治考核等关键环节,对征兵工作精准监督,让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为确保征兵工作廉洁、高效,弋江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教育在先、明纪在前,通过召开专题会议、集体谈话、个别谈话等方式,及时组织征兵工作人员学习廉洁征兵纪律,重点就征兵工作中各个环节可能发生的廉政风险进行警示提醒,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提高征兵工作人员的廉洁自觉性,切实筑牢廉洁征兵的思想防线。

同时,做好征兵工作的宣传公示,借助各社区的居民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和小区广播等载体,广泛宣传廉洁征兵等政策法规,形成廉洁征兵家喻户晓的浓厚氛围;并设置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不断加强社会监督,营造“廉洁征兵、你我有责”的良好氛围。

“我家儿子今年7月份刚好大学毕业,街道和社区征兵工作人员在毕业前就来家里走访,向我们宣传现在大学生入伍的要求和相关政策,还特地叮嘱我们,参军入伍不需要走后门找关系,不请吃饭不送礼,只要符合条件就行。现在儿子在他们的预征筛选后通过了审核,近期就要入伍了……”今年入伍新兵小张的母亲说道。

为了确保给部队输送一批守纪律有担当、能吃苦耐劳、爱学习肯奉献的青年,弋江区马塘街道纪工委联合街道武装部对今年有意愿报名应征的大学生提前进行筛选,采取电话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了解他们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情况和有无违纪行为,并组织前往医院进行体格预检。对应征青年的政治品行和身体素质严格把关,对符合条件的应征青年及家长开展座谈,做好入伍前的思想动员,提出相关纪律要求,并组织签订了《廉洁征兵承诺书》,以承诺促廉洁,以廉洁保质量。

“征兵工作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更涉及到国家的强军希望,我们要通过严把关守底线,杜绝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发生,为廉洁征兵保驾护航。”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