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有色集团:明确“三个好” 抓作风护“廉节”

时间:2022-09-23 16: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铜陵有色集团纪委坚持将重要“节点”当“考点”,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并完善节前教育提醒、通报曝光,节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节后督促整改、纠树并举的工作机制,保持定力、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敲打,不断推动节日风气向上向善。

下“好”先手棋,节前提醒强震慑。中秋前夕,铜陵有色集团纪委在纪检专网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要求各党委(直属党总支)、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结合实际,反躬自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2022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印发《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通知》,明确两节期间督查重点,持续释放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要节点,从严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

打“好”主动仗,上下联动求实效。铜陵有色集团纪委坚持以“小切口”推动纠治“四风”突出问题,统筹调配集团纪检监督力量,抽调财务专业人员组成监督检查工作组,通过调阅财务凭证、翻阅相关记录、现场督促检查等方式,压实二级党委抓作风的主体责任,推动其与二级纪委监督责任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25个二级纪委协助本级党委推动作风建设的同时,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岗位、重要环节,围绕改进作风进展情况、“三公经费”使用情况、防治突出问题、职工慰问帮扶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铜陵有色集团两级纪委充分发挥信、访、网、电、微等检举举报平台作用,进一步畅通“两节”期间“四风”问题举报渠道,及时受理信访举报和相关问题线索。

建“好”防火墙,纠树并举扬正气。防治“节日病”,功夫在平时。铜陵有色集团两级纪委坚持以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思路推进作风建设,把握纠与树的内在联系,推动相向而行、同步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纠”的治本功能。金冠铜业分公司纪委结合近年来查处的酒驾醉驾案例,认真分析原因、促进完善制度,推深做实纪法教育、持续强化日常监督。针对作风检查中发现的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问题,张家港联合铜业公司纪委及时约谈职能部门负责人,直击“痛处”点明问题,同时开出“药方”要求完善制度、加强监管。坚持效果导向,深化“树”的扬善作用。深入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绵绵用力。

“我们将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把握新形势新动向,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要求,深入开展‘六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大力推动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切实以优良作风带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铜陵有色集团纪委负责同志表示。(铜陵有色集团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