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庐阳:开展廉政微宣讲 “廉”声入脑入心

时间:2022-09-23 16: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6年-2021年,共有28名社区和非公党员受到党纪处分,涉及赌博7人,醉驾7人,打架斗殴2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3人......”日前,合肥市庐阳经开区廉政微宣讲的现场,宣讲人正在向参会人员通报园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相关情况。

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强化两节期间廉政教育,连日来,庐阳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陆续开展廉政微宣讲活动。宣讲以区直单位、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协作区、乡镇街道和社区为平台,宣讲人员既有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组长,也有各乡镇街道的纪检干部和村(社区)的纪检委员,宣讲对象既有区直单位的分管及重点岗位负责人,也有乡镇街道和社区的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干部。

“作为一名新入职的社区工作人员,看到这些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我深受震撼、备受警醒。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廉洁自律。”一名社区“小管家”在宣讲现场说道。

据悉,廉政微宣讲活动的课件均来源于庐阳区纪委监委前期开展的“廉政微宣讲 共享精品课”活动,课件内容涵盖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优良家风建设、基层“微腐败”等多个方面。截至目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开展廉政微宣讲近20次,覆盖670余人次,进一步拓展了廉政教育的覆盖面,扩大了廉政教育的感染力和凝聚力。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辟廉政教育新阵地,创新廉政宣传教育形式,切实推动廉政宣传教育入脑入心,营造崇尚廉洁的社会风气,让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