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湖: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时间:2022-07-25 11: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赵朴初先生一生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生活简朴,清正廉洁,在海内外享有崇高威望和广泛赞誉。这座赵朴初纪念馆内设高山仰止、鞠躬尽瘁、明月清风等十二个展厅,带我们全面回顾朴老清正廉洁光辉的一生。”太湖县寺前镇纪委书记刘永红介绍道。

赵朴初纪念馆是弘扬朴老精神、继承传统文化和家风家训的一个重要平台,是太湖县重要的廉洁文化教育点之一,像这样的廉洁文化教育点该县共设有20余个,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社会氛围,今年以来,共迎接游客10000余人次,接待各单位组织学习150余次。

在今年初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响应,以“不想腐”为根本出发点,发掘县内红色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采取举办活动、挖掘廉洁故事、打造阵地等多种措施,让清廉文化活起来、动起来,带动清廉建设向各层级、各领域拓展延伸。

“这次廉洁文化作品征集面向全县乡镇、县直单位、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学校、社会团体、媒体平台等,最大程度做到全民参与。”该县纪委宣传部负责人说道,通过“漫画”“书法”“绘画”等艺术形式,以党员干部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人人思廉、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在创作征集中,建立健全廉洁文化作品创作、运用的常态长效机制,有效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更好发挥示范引领和警示震慑作用,弘扬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

勤政为民、克勤节俭、立党为公……近日,走进小池镇政府机关办公楼,墙面上一个个廉政标语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据悉,利用墙体、走廊、楼道等空间,以廉政标语为主线打造“廉政文化墙”,已经成为该县各单位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新潮流。“楼道里这些名言警句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警醒,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要强化廉洁意识,筑牢廉政防线。”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政教育、弘扬廉政清风,小池镇政府工作人员对此深有感触。

立足于丰富优质廉洁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该县还将廉洁教育与戏曲这一传统文化艺术活动相结合,创作演出黄梅廉政小戏《“六大人”还乡》,将廉洁文化送到群众家门口,让廉洁文化传播以轻松愉悦、贴近生活的方式持续渗透,厚植广大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根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