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能源集团公司:推深做实容错纠错工作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时间:2022-07-25 09: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省能源集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在推动容错纠错工作落地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加强顶层设计,大胆探索实践,树立起支持干事、鼓励创新、宽容失误、追究诬告、惩处腐败的“20字”鲜明导向,营造了上级为下级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浓厚氛围,形成了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力量。

在“建”上谋创新。探索完善容错纠错方面制度规范,在出台《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完善容错纠错工作机制的规定》的基础上,创新制定了《容错清单(试行)》。《清单》从战略管控、改革创新、项目开发投资、资本运营、经营管理、对外合作、科技创新、应急管理、其他等9个方面细化了32条具体容错情形,涵盖集团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管理的重点事项,体现了“精准容错”的要求,减少自由裁量权,为容错工作划出“红线”。许多干部职工表示,规定更清晰了,心里更有数了,能够心无旁骛、放开手脚干工作了。

在“宣”上出实招。掀起制度学习宣贯高潮,将容错相关制度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把握“三个区分开来”主要精神和内容。集团领导带头在各类务虚会、座谈会上宣贯制度,与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职工代表面对面交流对容错工作相关制度的认识,收集制度推进落实过程中产生的相关问题,为基层单位答疑解惑。制作容错工作宣传折页,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点对点发放到每位中层管理人员手中。在“清风皖能”APP上发布《一图读懂集团公司容错纠错工作》,浏览量近15000人次。

在“例”上下真功。注重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集团公司以对某二级单位清收账款问题开展容错纠错为素材,编写了《市场风险难预测 事出有因可宽容》案例,在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该案例也作为省属企业唯一案例入选省纪委监委2021年编印的《容错纠错典型案例选编》。组织编印《容错纠错工作手册》,收录上级和集团公司相关制度,以及与企业实际密切相关、对企业改革发展有参考意义的典型案例,力求为基层单位容错纠错工作提供借鉴,进一步释放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的鲜明信号。(省能源集团公司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