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夯实廉洁文化阵地 有效传播廉政好声音

时间:2022-07-25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整个场馆仿照徽派‘三进院落’设置布局,依次设计了百廉照壁、廉政溯源、清廉旌德、激浊扬清、亲清政商五大篇章,场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小巧精致……”7月21日,旌德清廉馆正式揭牌开馆,标志着宣城市廉洁文化阵地又添新坐标。当天,该市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依次入馆参观,感悟廉洁文化、汲取红色力量,通过情景式和沉浸式体验,让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深入人心。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以夯实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为抓手,深入挖掘提炼皖南地区丰富的家风家训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中的“勤廉”元素,大力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学校、企业、家庭、社区、农村,在村头巷尾、田间地头、场馆基地内外,多维度传播廉政好声音,让廉洁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旌善崇德’主题,在旌德清廉馆设置了专门的家风家训版块,利用视频语音互动技术,图文并茂、声画共赏,展示了我县八大家族的家风家训,力争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弘扬传统、砥砺今人,不断提升廉洁文化的润物教化作用。”旌德县纪委监委常委张晓燕介绍说。

为有效整合盘活廉洁文化资源,以阵地辐射力聚合廉洁向心力,该市通过连点拓面,在全市构建起多层级、分类别的廉洁文化阵地体系。一方面,深挖徽风古韵中遗存的优秀家训家风,打造了全省首个传承和弘扬优秀家训的市级主题展馆——宣城家训馆,通过图文展板、实物展示、场景复原、多媒体演示等多种展陈手段,介绍了从宣城各地遴选的20多部优秀家训,让家训走出宗祠、走进展馆、走入人心。另一方面,积极带动县级纪委监委实现同频共振,指导旌德县、郎溪县等地创建“一馆三基地”廉洁教育品牌和“红色夏桥 清风和畅”廉洁文化特色品牌;推动泾县依托当地红色文化资源,建设东、西2条红色廉洁文旅线路,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情景交融、耳濡目染中感受到“红廉”之美。

此外,市纪委监委还立足本地特色,发挥资源优势,提炼精神内核,持续深入推进以“一县一品”“一组一品”为特色品牌的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创建工作,相继推出章氏、胡氏、梅氏、程氏等多部优秀家风家训,编撰《绩溪家训》《家训里面DE故事》等书籍,拍摄《名扬绩水 族风长存》等廉政微电影,策划创作情景剧、快闪、影视、书画、手工DIY等作品,不断擦亮具有辨识度和影响力的廉洁文化“金名片”。

“文以载道,文以化人。廉洁文化如一抹春风,徐徐拂面、润物无声。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创新探索让廉洁文化育人润心的新方法、好路径,唱响全面从严治党主旋律。”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