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以信息化赋能小微权力监督 助力“码” 上办及时办

时间:2022-07-24 08: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父亲今年七十一岁了,我上个月回家他说今年3月以来退役军人补助没收到。我正好关注过‘监督一点通’,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扫码反映,没想到当天县纪委的同志就打我电话了解具体情况,很快帮助我解决了问题。真的是不用见面,‘码’上解决,我非常满意!”家住泗县刘圩镇刘圩村的一位村民满意地说。

全省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推广工作开展以来,宿州市优化方法,抓实平台建设实施、业务运转、综合管理等要求,以信息化推进监督下沉落地,有力有效推动群众身边关键“小事”实事“码”上办及时办。

拓宽监督渠道。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线上线下全方位开展宣传,多形式组织推广。坚持平台宣传和疫情防控双抓双促,利用入户摸排“敲门行动”,组织志愿者积极向群众介绍平台功能定位、使用方法。结合地域特色创新宣传方式,指导县区以“监督事项基本清单”为载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编排评书、快板书、二人转等地方戏剧,着力提升群众知晓率,让群众对涉及自身利益的公开事项找得到、看得懂、会监督。截至目前,全市平台访问量超1315万次,收到群众投诉667件。

找准监督重点。深化运用“小切口”工作模式,聚焦党务村务、集体“三资”管理、财政拨付资金等,分级分类扩充完善平台“40+N”监督事项清单,切实做到应公开尽公开。结合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5+N”专项整治,用好用活群众手中移动互联网“指尖”监督渠道,针对“监督一点通”平台群众普遍、集中反映的问题,纳入专项整治“N”问题内容。目前,紧盯项目实施不及时、惠民资金公示不到位等问题,通过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一体推进问题系统整治、建章立制,真正让平台管用、好用、实用。

靶向纠治问题。突出以“诉”看风,做实“数据运用”,对平台数据分模块细化梳理,定期分析研判群众投诉情况,推动开展针对性治理。压实工作责任,关联32件群众身边“1+5+N”整治未办结问题线索,开展“室组地”联动监督,通过督导检查、约谈提醒、发函督办等多种方式,推动平台受理分办事项流转顺畅、形成闭环,群众投诉事项高质高效办理。截至目前,已办结群众投诉550件。同时,深挖细查群众诉求办理中不作为、不担当等腐败和作风问题,审慎追责问责。(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