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强化督查督办 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效

时间:2022-07-23 07: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经核查,反映镇纪委袒护被举报人等问题不实,但镇纪委在核查过程中存在处置方式不妥当等问题,造成举报人误解。”铜陵市纪委监委收到群众反映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工作中存在问题后,及时下发提级办理的工作提示,督促县区纪委监委立即启动直查直办,核查清楚后批评教育了该镇纪委书记,即时纠正了有关不当做法,并向实名举报人进行反馈,赢得了举报人的理解和支持。这是该市纪委监委强化跟踪督办,做深做实信访举报处理“后半篇文章”的一个缩影。

对反映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办理检举控告质效的问题或批评建议,无论问题大小,铜陵市纪委监委要求一律提级办理,由原承办单位的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口联系监督检查部门直查直办或提级复核。“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监督不同程度存在力量薄弱、业务能力不精等问题,通过提级办理这个‘小切口’,既及时有力回应举报人的疑虑,又实地指导基层规范办理流程,提升办理质量。”铜陵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道,今年以来,已提级办理批评建议类问题7件。

近年来,铜陵市纪委监委在抓好信访举报接收录入、分流转办等“前半篇”基础工作的同时,综合运用提级办理、交办督办、闭环管理等方式,推动信访举报办理质效提升。用好用活发函交办,严格办理时限,强化对下级纪委监委处理检举控告的全程把关,对临近办结日期的督促提醒。对报结的交办件,严把质量关口,组织相关部门联合会审,对事实核查不清、处分意见不准等情况下发书面预审意见。今年上半年,交办件按期办结率同比上升45.5%,受理重复检举控告同比下降32.7%,上级转送重复检举控告件同比下降56.1%。同时,以深化运用检举举报平台为契机,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分级排查闭环管理流程方面存在的问题,排查发现问题65个,已完成整改32个,推动检举控告全流程闭环管理落到实处。结合实际起草《处理检举控告闭环管理工作细则》,构建完善信访举报、监督检查、案件监督管理、信息技术等多部门联动协作机制,实现信访举报前后端信息有效衔接,推动问题线索处置提质增效。(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