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坚持抓早抓小敲响“升学宴”“谢师宴”警钟

时间:2022-07-25 09: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不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近日,屯溪区奕棋镇不少家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相继收到这条廉洁提醒信息。

当前,正值中、高考录取升学期间,也是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四风”问题的高发时段。连日来,屯溪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坚持早部署、早教育、早提醒,划定警戒线,提前亮“红灯”,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着力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

“要将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纳入日常监督和党员干部作风监督,以及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内容,及时发现并反馈问题。”在该区纪委监委重点工作调度上,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对“升学宴”“谢师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

该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严格执行作风建设要求,督促职能部门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抵制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社会风气,对干部职工子女进行摸底排查、建立登记报备制度,要求干部职工自觉抵制和拒绝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坚决遏制违规操办酒席行为。

与此同时,该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专项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明察暗访,收集违纪线索,对督查发现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或侵犯国家、集体和群众利益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我们倡导以简朴文明的方式向考生送祝福、向教师言感谢、向家长表祝贺,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引领者,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清廉风尚。”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