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战斗员”“督战员” 纪检监察干部两个责任一肩扛

时间:2022-05-09 17: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不是解封啦,爸爸,你又去哪了?”4月22日20时许,7岁的儿子赵洋洋终于见到他爸爸赵降降了,一头扑进他的怀里。小洋洋上次在爸爸怀里撒欢,是在10天前。

赵降降是天长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一室干部。该市新冠疫情突发以来的日日夜夜里,他一直奋战在战疫一线。每次离开家门时或回到家里,儿子都在梦乡,期间有时工作到深夜,就在办公室休息会,然后再投入到抗“疫”一线。

在天长,不少纪检监察干部像赵降降一样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自4月10日,该市发现第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以来,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复杂起来。疫情就是命令,天长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既当“战斗员”,又当“督战员”,两个责任一肩扛。

一线防控,纪检监察干部下沉社区。

“您好,我们来对您及家人核酸检测情况做个登记。”“最近有家人从外地回来吗?外地亲戚回天长,您可接触过?”4月14日晚7时30分左右,天长市纪委监委干部刘若兰、陈晨敲响广陵街道沃公社区居民陆女士的家门,登记、询问相关情况。

沃公社区是天长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责任区,该社区5个有物业小区和8个无物业小区共有3800余户居民。天长市纪委监委56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分4班24小时轮换值守在责任区的4个卡点上,其间还要安排人员带领社区志愿者对责任区进行巡检。为了加强党组织对疫情防控的坚强领导,市纪委监委机关与社区联合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以“网格化”方式,划定党员网格责任区4个,设立4个防控党小组,发动社区志愿者180余名,每一栋楼都有明确的责任人,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3月初以来,天长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张丽和贡保红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就连57岁的市纪委退休干部、老党员王秀玲也重新“归队”,第一时间报名加入“敲门行动”。“胸前是党徽,身后是群众,作为一名老党员,能够发挥余热,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王秀玲说。她每天奔波在社区角角落落,为居民群众测温查码,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摸排登记返乡人员情况,坚守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在扎实做好前期核酸检测住户摸排、人员流动登记与管控等准备工作的基础上,纪检监察干部全程参与、精心组织沃公社区核酸检测采样,重点做好信息录入、布置场地、维持秩序、扫码登记、搬运物资、转运试管、应急处置等工作,到处都有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有的同志连续工作10余个小时,长时间的站立和奔走让大家的手脚酸痛,但都没有一句怨言。截至4月21日下午5时,协助沃公社区顺利完成10轮核酸检测,累计核酸检测试管信息录入超11万人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纪检干部力量。

一线督战,压实防控责任不漏一人。

“今天,你们社区各小区的第10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排好了吗?社区的防疫物资按时发放到位了没有?”“大规模核酸检测,尤其要全程严格落实好居民个人防护安全措施......”4月21日上午12时许,天长市纪委监委第5督查组在千秋街道胭脂山社区,重点围绕物资发放、核酸检测、小区封控、重点场所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精准监督。

3月初以来,省内外等周边地区新冠疫情多点散发,为有效应对疫情发展态势,扎实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天长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定位,早抓早防,及时抽调人员组建6个专项督查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督查组深入车站、高速路口、省界道路等疫情防控卡点跟进监督,督促16个镇(街)、相关部门和单位扛牢疫情防控责任,严守“输入关”,严防“输出关”;围绕核酸检测、社会稳定、企业生产、门诊药店管控、隔离场所管控、流调溯源开展等六个重点方面进行跟踪式督查,特别是对医疗机构、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实地督查场所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严查公职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心不强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4月10日以来,天长市疫情防控进入静态管理状态,督查组重点深入各镇(街)和滁州高新区、金牛湖新区全面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监督检查,以高标准、严要求、细督查、快行动迅速推进,从严从实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重点落实社区(村)干部、网格员、基层医务工作者、民警、志愿者“五包一”社区防控责任制,推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精准科学有效。

天长市纪委监委开展督察工作坚持“一天一督查、一天一汇总、一天一通报”,截至4月22日,共开展督查140余次,下发督查通报13期,共发现问题616个,现场交办并督促整改,精准约谈问责2人。(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