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聚焦群众诉求 专项整治民政领域突出问题

时间:2022-05-09 15: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持续监督推动省民政厅党组将养老、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作为整治重点,从4月底开始开展为期7个月的专项整治,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着力织密民生保障安全网。

突出整治重点,坚决守住民政民生底线。紧盯养老服务领域,重点围绕“权益”整治机构建设管理不到位、资金使用不规范和服务质量不高甚至侵害老年人权益等问题;紧盯社会救助领域,重点围绕“保障”整治政策落实不到位、办理业务推诿扯皮和基层社会救助机构回应群众诉求不及时等问题;紧盯社会事务领域,重点围绕“公益”整治农村公益性公墓供给不足、改变公益属性违规经营、管理不规范不作为等问题。

强化整治措施,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养老服务领域抓管理、见行动,实施农村特困供养机构能力提升行动,规范资金使用管理,不断提升监管水平。在社会救助领域抓落实、促提升,严格落实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服务制度,深入基层开展经常性走访,及时掌握社会救助对象关键信息,常态化开展质量评查,规范做好信息公示公开工作,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在社会事务领域抓管理、补短板,加快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依法查处公墓各类违规违法行为,规范使用各类奖补资金,加强公墓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压实整治责任,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水平。聚焦“检查”周密部署。专项整治通过县级自查、市级复查和互查、省级抽查的形式进行,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聚焦“配合”上下联动。全省民政系统上下同向发力,扎紧织密联系、服务群众的制度笼子,确保群众利益得到有效维护、合理诉求得到有效解决;聚焦“责任”确保整治成效。要求在专项整治过程中严肃纪律、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现各类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真抓实干、真查实改,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专项整治带来的成效和变化。(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