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精准监督助力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时间:2022-05-09 15: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在办事的效率非常快,对于我们来说,也非常的便捷了,现在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非常好。”近日,在太和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个体工商户栾海燕,对工作人员的热心服务不停地点赞。

今年以来,太和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对标“一改两为五做到”,深耕“第一战场”,以监督检查的不断强化,及时破堵、大胆解难、全力治痛,推动干部作风建设的持续好转,以真招实招为企纾困解难,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清淤排阻、助力护航。

该县纪委监委以“营商环境监督联动机制”为切入点,将明察和暗访相结合,并常抓在手、坚持不懈,紧扣《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定期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检查、暗访督查,督促责任单位切实落实责任,推动各项指标任务落实见效。县纪委监委与县督查考核中心、县营商办形成联动合力,发挥监督实效,将2021年营商环境未完成事项、“访企解难”活动收办问题推进较慢的进行联合督办,持续开展“面对面”电视问政,以“正面宣传+反面警示”两手抓,形成监督联动、齐抓共管的监督格局。

“当前,尤其要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资金难等突出问题,把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小,督促党委政府负起主体责任,行业部门履行专职责任,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融入具体工作中。”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凝聚监督合力,解决惠企政策“梗阻”问题,深入企业一线,收集企业诉求和问题22个,即时交办、跟踪督办并及时反馈。

为进一步规范政商交往行为,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整治“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出台《政商交往“负面清单”十个严禁》,严格执行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让党员干部明确知道哪些可为、哪些不可为,做到“官”“商”交往有道、公私分明。

同时,为持续推动机关作风转变和行政效能提速,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督促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涉企服务窗口、“找茬”窗口,实时收集企业问题诉求,窗口收集问题和联系包保收集问题录入“为企服务平台”,通过平台实现企业诉求“一口”受理、交办分办、限时办理、及时反馈、监督评价的闭环管理机制,截至目前,共计收集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111条,已办结103条,办结率92.8%,企业满意率100%。

“小窗口能够反映大问题,只有设身处地的站在群众立场,才能真正的体会到群众的‘急难愁盼’,从而做到精准监督、高效监督。”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以严明纪律作风助力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