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以书香浸润推进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5-09 10: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天我推荐的书目是《礼记·中庸》,书中提到‘莫见乎隐,莫显乎微,故君子慎其独也’,‘慎独’一词便出于此,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要心存敬畏,学会取舍,经常拂拭心灵的‘尘埃’,‘修剪’多余的欲望,心向组织,锤炼党性,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做到慎独慎微……”在杜集区纪委监委举办的第一期“书香纪检·荐书共读”分享会上,一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正在向与会人员分享读书心得。

为进一步打造学习型、书香型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营造机关“乐学善学”浓厚氛围,杜集区纪委监委结合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锻造铁军·廉洁护航”专项行动要求,每半月举办一期“书香纪检·荐书共读”分享会,每期由2名纪检监察干部推荐分享影响自己最深的一本书、一篇文章或一段话及心得体会,其他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研讨发言,以廉洁文化“案头书”助推锻造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的“宽肩膀”、勇于担当的“硬脊梁”。

杜集区纪委监委在原党员活动阅览室的基础上精心升级改造“书香驿站”,还坚持打造高标准读书室,图书内容涵盖马列文献、文学名著、家规家训、党纪法规、经典文学等方面,开放式的阅读,随取随还提高书籍的阅读率,让纪检监察干部在“悦读”中增强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廉洁意识,提升政治水平、理论水平、决策水平、服务水平。

不仅如此,杜集区纪委监委积极适应新媒体发展趋势,整合优势资源,积极利用网站、微信等平台,联合杜集区图书馆举办“书香沁人心 清廉伴我行 ”云上阅读活动,精选《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思考与探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精品廉洁文化书籍10册,强化“指尖上的学习”,引导干部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和崇高追求。

“2022年,我们将以‘书香纪检·荐书共读’为契机,广泛开展‘好书推荐’‘送一本好书’‘每日共读’‘感言征集’‘读书分享’等特色活动,着力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为杜集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思想保障和智力支撑。”杜集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