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湖:多点发力全覆盖 强化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

时间:2022-04-20 09: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扫描一下二维码就可以进入,以后有什么想反映的村里面的问题,都可以通过这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进行投诉。”4月14日,太湖县寺前镇纪委工作人员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入户宣传,手把手教导村民平台登录、投诉举报等操作。

为全方位宣传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多点发力广泛宣传,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宣传矩阵,力求人人都知晓、人人会操作,让群众了解平台、参与监督。

“太湖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将于近期上线,敬请期待……”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线上”宣传范围广、速度快的特点,利用微信工作群转发宣传操作视频,推送平台二维码和使用指南。同时加强与太湖融媒以及相关县直单位协调沟通,争取各方支持,扩大平台推广范围。各乡镇、县直单位第一时间在本单位公众号上发布的每条信息上嵌入宣传图片,在先锋网、县人民政府网等网站展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二维码,形成做好平台宣传推广的强大声势。

“我们要求各乡镇纪委要充分发挥‘线下’宣传直观、实用的特点,印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使用指南》折页,通过深入农贸市场、商超餐饮以及田间地头等,面对面向群众普及平台使用方法。”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介绍说:“截至目前,已召开会议宣传60余次、制作宣传折页71500余份、印制易拉宝210余个、制作横幅50余条。”

与此同时,该县还组织乡村干部、村民组长、联防长等入户宣传,一对一指导群众操作使用平台。各乡镇纪委分别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深入村组随机走访群众的方式,对各村宣传推广情况进行督导,并现场指导部分群众操作和使用,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全县15个乡镇纪委及开发区纪工委共开展督查检查53次,发现问题31个。

“下一步,太湖县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引导更多的群众知晓、会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让群众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基层权力监督当中。我们希望通过使用平台,将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及时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内,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道。(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