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聚焦“三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2-04-20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围绕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持续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真抓实干作风办好民生实事,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宿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第一支部组织生活会暨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强调。

宿州市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三心”学党史,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今年以来,结合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加强工作领导,坚持学深学透,聚焦聚力落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党史唤初心,信仰力量进一步砥砺。结合委机关理论中心组学习,开设8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讲认识、谈心得、话感悟。创新召开宿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学党史、话忠诚、明职责、勇担当”座谈会,组织青年干部聆听退休老党员讲革命传统,交流个人学习感悟。通过“个人自学+班子领学+专题研讨”的形式,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从党史的红色富矿中汲取强大的初心力量、信仰力量、奋斗力量。

办实事真用心,宗旨意识进一步提升。结合“一改两为五做到”,持续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协助市委制定《宿州市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深入开展信访积案“清仓见底”行动,对重点案件实行领导包案、挂牌督战。今年第一季度,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约访下访共25批30人次。探索建立“民生大事”“关键小事”项目常态征集办理机制,会同人大办、政协办等部门,分别向436名人大代表和426名政协委员发放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形成23类303件“民生大事”、24类164件“关键小事”项目清单,联合督查部门定期明察暗访、督查督办,推动实现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访即办”。

开新局强信心,作风建设进一步巩固。持续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2022年第一季度组织召开领导班子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各支部组织生活会暨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以案为鉴,持续巩固拓展纪检监察系统专题警示教育成果。结合年度组织生活会对照查摆问题、省委一季度工作点评和市委常委(扩大)会指出问题、疫情防控等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持续加大风腐一体纠治和典型案例通报力度,督促推动有关部门见微知著、扛责担责。

“我们将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将学习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