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巡察助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2-04-20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常年在外地打工,以前只能工作日专门请假回来办事,自从市行政服务大厅开始实行365天‘不打烊’服务,我周末回来就行!而且现在办事比以前方便多了,我年纪大了,一些政策、流程实在搞不清楚,这‘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人员给我讲得太详细了,以前一天办不完的事,现在小半天就办好了,真不错。”近日,前来滁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的李阿姨笑着向市委巡察办回访人员说。

此前,市委巡察组对市数据资源局开展巡察“回头看”,多次到政务大厅明察暗访,听取群众诉求。

“唉,今天这个事涉及几个单位的业务窗口,看来是办不完了,要是行政服务大厅能帮着协调办理就好了。毕竟我们上班族还得上班,这下成了‘上班时间办不完、下班时间没处办’了,太难了。”办事群众随口抱怨的一句话,引起了市委巡察组的重视。

“政务服务中心的宗旨就是要便民,如果不能做到事事时时为群众考虑,群众来了办不了事、办不成事,那就偏离了便民的初衷。”市委巡察组经认真研究,将相关问题正式向市数据资源局进行了反馈,并要求抓紧拿出有效措施,即知即改。

整改以来,滁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全省率先推行365天“不打烊”服务制度,解决了群众企业办事没时间的问题。又在中心增设“办不成事”窗口,专办“办不成”的事,不但受理群众企业在窗口的相关咨询,同时跟踪办理进度,进行协调督办,按时向办理人反馈结果。截止日前,全市节假日共办理业务7036件,“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共为群众企业协调办理事项67件,获得了广大群众和企业的一致点赞。

“巡察工作是促进基层单位履职的‘推进器’,是反映群众满意度的‘晴雨表’,我们要将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督促干部转变服务观念,作为当前巡察工作的监督重点。努力把巡察工作打造成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金钥匙’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滁州市委巡察办主任徐勇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