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持续推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

时间:2022-03-03 16: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推动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实落细落到位,3月2日,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与省医保局党组专题会商研究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工作,省医保局党组党组书记、局长金维加,局分管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伯根及全组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省医保局关于2021年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医保基金监管、医保部门作风建设等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的具体举措。会议指出,近年来,省医保局党组和驻委纪检监察组坚持定期开展专题会商,局组双方坦诚交流、实事求是,分工协作、同向发力,通过会商,既解决了一批工作中的要事难事,也办好了一批群众有感的“关键小事”,营造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昂扬向上的良好局面。

会议形成会商意见并作出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统一到改进作风担当作为上来,统一到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上来,要聚焦省委指出的“六不”等作风突出问题表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局领导班子通过包保和挂牌督办等方式,以工作调研、下沉接访为抓手,广渠道、多角度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要定期排查梳理群众急难愁盼和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找准切入点,拿出针对性举措。三是要紧盯重点领域,深入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医保基金监管重难点问题,要加强日常监管、开展专项整治、强化部门协同、完善长效机制,全力守护广大参保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四是要发挥宣传引领作用,要加强正面宣传,通过新闻报道、理论阐释、政策解读、在线访谈等,做实做强新时代我省医保工作正能量宣传矩阵。要强化典型案例通报曝光,扩大警示教育覆盖面,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