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抓好队伍建设 让年轻干部“在状态”

时间:2022-03-03 10: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队伍的青年干部,必须深化学习,提高认识,不仅要有担当之志,还要有担当之才,更要有担当之勇,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面前能豁得出来、冲得上去。”濉溪县纪委监委的年轻干部在新进年轻干部座谈会上分享体会。

2021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养,严格按照“锻造铁军六项行动”工作要求,让年轻干部状态提起来、本领强起来、作风实起来。

突出政治建设,让干部思想“在状态”。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在强化学思践悟中坚定正确方向,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精髓要义、正确把握精神实质、不断推动工作开展。举办“祭英烈、学党史、锻铁军”教育实践、党史知识测试等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124人次接受党性教育。结合支部组织生活,充分利用县内红色资源和线上传播优势,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加强巡察组、审查调查组临时党组织建设,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

狠抓能力建设,让干部担当“在状态”。突出全员培训,制定县纪委监年度全员培训方案,采取集中学习与专题讲座相结合,自主学习与组织参加省市视频讲堂相同步,针对不同层次和岗位需要,分级分批开展培训,累计培训干部1000余人次。丰富学习内容,打造“濉河清风”大讲堂,邀请先进模范、优秀工作者、业务骨干等进行专题授课,组建分享讲堂,鼓励年轻干部上台分享学习心得、工作体会。强化实战实训,探索开展案例“沙盘推演”沉浸式教学,完善以案代训、跟班锻炼、“传帮带”工作机制,让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工作一线实践磨砺、快速成长。

强化纪律建设,让干部作风“在状态”。筑牢预防防线,出台《濉溪县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暂行办法》,将监督内容细化为政治监督、重点环节监督、八小时之外监督等6大类,不断推动形成廉洁自律的良好氛围。出台《关于开展濉溪县纪检监察干部助廉活动常态化暂行办法》,推动助廉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定实施《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对12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家访,对40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强化警示教育,不断丰富警示教育形式,制作廉政微电影、创作严肃换届纪律系列宣传漫画、编写《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等。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案件庭审,以案说纪,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在状态’是一种精神风貌,是一种工作态度,濉溪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化全员培训,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濉溪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