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蒙城:深挖本地廉洁文化元素 不断营造清风正气

时间:2022-03-03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听了身边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我深受触动,对脱离实际、弄虚作假等不良作风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刻感受,我将引以为鉴,改进作风,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参加“以案促廉百村行”廉政宣讲活动后,一名村干部感叹道。

近年来,蒙城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位置,深挖本地廉洁文化元素,拓展传播途径,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做实廉政教育,提升拒腐防变免疫力。聚焦关键节点常提醒,紧盯“四风”寸步不让,及时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元旦春节期间,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3万余条,持续释放纠治“四风”不止步、不停歇、不放松的强烈信号;聚焦基层一线常教育,连续4年开展“以案促廉百村行”廉政宣讲活动,2021年,共组织75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全县294个村(社区)进行廉政宣讲,1.3万名基层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活用正反典型,增强党纪党规震慑力。坚持同步推进正面引导和反面教育,一方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微视频、漫画等形式先后创作《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等作品,其中,《父亲的礼物》等8部作品入选第二届“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另一方面,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多次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刻剖析本地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发放警示教育片13部,6.9万余人次观看,通过以案释纪、以案说法,真正把同级同类警示教育落到实处。

推动阵地共建,凝聚忠诚履职向心力。坚持问题导向,牵头谋划蒙城县《百姓对话》栏目录制10期,通过暗访、群众投诉等方式反映问题160条,现场解决100条,热线转办60条,已全部督促办结,真正做到群众呼声有回应、作风建设有实效;坚持涵养清廉家风,联合县妇联举办“传承清正家风、争做廉洁表率”活动,开展清正家风宣讲82场、座谈会5次,征集家风故事138篇,家风家训85条;深挖庄子清廉思想,着力打造地方特色廉洁文化精品,先后举办五届庄子清廉思想研讨会,有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廉洁文化在涵养政治生态中发挥着至关重要作用,我们将进一步挖掘本地资源、打造优质作品、丰富宣传载体,不断消除腐败滋生的思想土壤,持续推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