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镜湖:清风拂面正气扬 廉洁家风润人心

时间:2022-03-03 10: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家,缺一不可,一人不廉,全家不圆。贪念不仅毁掉了一个人,也毁掉了一个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同时也是一名干部家属,当好家庭廉内助,我们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扬清廉家风。”镜湖区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现场,一名家庭成员代表正在作表态发言……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日前,芜湖市镜湖区纪委监委、镜湖区妇联联合举办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一开始,一本本廉洁文化教育读本就发放到了与会家庭成员的手中,家风廉政警示教育片《我的爸爸》《家,缺一不可》更是让清廉之风吹到了会议室的每个角落。

“常吹家庭廉政风,做好家庭廉政账,是我们每名党员干部家属应尽的责任,我们要坚持原则,不收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拒绝腐败。”

“作为党员干部的妻子,意味着多了一份责任,要及时提醒、督促家人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防微杜渐,从严治家,洁身自好,拒腐不沾。”

与会家庭成员代表宣读《芜湖市“新春扬新风 廉洁传家风”廉洁文化进家庭倡议书》后,全区9对领导干部及家庭成员代表共同探讨好家风的重要作用,并交流分享了传扬好家风的经验做法,共同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正所谓家风纯正,雨润万物;家风一破,污秽尽来。开展家风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是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必由之路,是拓宽党风廉政教育方式的新途径。”活动上,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全区的领导干部要深化以案为鉴,注重红色文化引领,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要充分发挥各方面作用,切实保证家风建设的实际成效。”

活动的最后,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围绕“家庭助廉”主题,结合身边典型案例为大家上了一堂党风廉政教育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自身建设,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勤敲防腐“廉洁钟”,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