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州:下沉一线监督 全力护航春耕备耕

时间:2022-03-03 10: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眼下正值一年一度的春耕备耕,你们的督促真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太感谢了!”颍州区程集镇谭老庄村民对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感激地说道。

原来,谭老庄有100多亩基本农田,多年来一直是通过陈老庄沟排水。近两年,因为村庄规划布局变化,陈老庄沟被填平,造成该地块排水不畅,加上汛期连续强降雨,部分低洼区曾一度受灾严重。

发现该问题后,颍州区纪委监委立即督促程集镇政府重点协调解决此问题,确保不误农时春耕。

目前,该农田区域排水系统已经实施完成,程集镇政府并将田头沟纳入2022年镇农村小水体环境整治项目进行系统清淤疏浚,确保排水通畅。

“解决了排水难的问题,大伙儿对今年的耕种更有信心了,对增产增收也更有信心了。”谭老庄村民高兴地说道。

粮安天下,农稳社稷。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保障春耕备耕有力有序开展,该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物资保障供应等党中央惠民利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及春耕春种的重要事宜和关键环节,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解决问题。

“老乡,春耕的种子、农药、化肥这些农资备好了吗?有没有涨价的情况?”连日来,该区纪检监察干部走访种植大户和农资经销店,详细了解春耕农资储备和价格情况,确保农资保障到位。

农机具推广使用,直接关系耕种机械化水平。这两天,颍州区申路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里一派热闹景象,院里正在集中开展农机具购置补贴的申请和审核工作。在审核现场,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认真对照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补贴额一览表,抽查了几份申请表,并对审核全流程进行督导,严把政策实施关。

“我们坚持资料核验和机具核验相结合,见人、见机、见票,紧盯人机合照、复核公示等环节,确保补贴发放规范。”颍州区农业农村局农机发展中心主任介绍说,今年全区计划补贴机具308台,补贴金额492万元,截至目前,共收到补贴申请292份。”

春耕备耕事宜关系粮食安全,关系乡村振兴。接下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跟进监督不松劲,并对群众反映的农业生产、春耕备耕问题线索,依规依纪依法严查快处,保障群众春耕生产顺利开展。(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