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召开2022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03 15: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3月2日上午,2022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省直机关纪检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陈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在省纪委监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省直机关部门纪检组织坚持对标对表,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久久为功,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贯通融合,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坚持严字当头,锻造机关纪律检查铁军,推动机关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好机关纪检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按规定请示报告工作和重大事项,确保机关纪检工作正确方向;必须聚焦主责主业,严格履行党内法规明确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必须完善监督体系,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衔接,督促和支持内设纪检组织或纪检委员当好监督“前哨”,凝聚监督合力;必须建强干部队伍,选好负责人、配强力量,发扬斗争精神、掌握斗争策略、练就斗争本领,让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 “十四五 ”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机关纪检工作意义重大。要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守职责定位,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深化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扎实开展机关纪委“制度建设提升年”行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直及中央驻皖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省直机关工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280人参加会议。(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