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指尖“点一点”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时间:2022-03-03 15: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看!用微信扫一下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二维码进入平台后,点击选择你所在的社区,就可以通过‘在线投诉’模块反映自己的问题和诉求了。”灵璧县渔沟镇申场村的村级纪检员正在“手把手”教村民操作“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是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将问题和矛盾化解在最小的网格内,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重要举措。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县纪委监委多点发力,进一步加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及运用工作,让小微权力不再“任性”。

抓多渠道宣传,力促推广引导大提升

如果发现自己该拿的救助金、补贴款没有按时发到手上,或者没有按标准发放,怎么办?如果看所在村里的事儿该公开却未公开,跟谁说?……县纪委监委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督促各纪检监察机构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定时播放“大喇叭”、入户张贴宣传单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平台知晓率。对群众聚集人数较多的超市、街道、学校门口等重点场合发放“监督一点通”小程序二维码,积极营造宣传新氛围。充分运用各类媒体特别是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以朋友圈、转发点赞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推广,引导群众用好用实自己手中的“监督器”。

抓快速化处置,力促办理质效大提升

“我家门口有两盏路灯时亮时不亮,光线太暗了,向村里反映过多次,但是一直没来修。昨天抱着试试的态度,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指尖点一点,没有想到今天就有人来修好了。”马集村马某说道。“码上”难题,马上解决,为进一步延伸“监督一点通”监督触角、打通快速化处置“壁垒”,县纪委监委推深做实精准化监督,压紧压实村级纪检员责任,设立专人处置,进行点对点反馈,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信息联通、问题联解、监督联合的高效处置机制,不断增强监督实效,让群众监督更容易,让掌上办事更便捷。

抓全流程监督,力促规范运行大提升

“我们反映或投诉事项,办理到哪一步、结果怎么样,可随时在平台查询,还可对办理结果进行评价,真正实现问题反映一键直达、过程结果追踪可查,为小微权力戴上了‘紧箍咒’。”一位村民说道。为确保平台发挥作用,让群众真敢用、敢真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县纪委监委按照接到群众投诉第一时间受理、确定投诉事件类别、村两委干部或包村干部审核、处理、与投诉人充分沟通、初步答复等工作闭环思维,强化全流程监督、全过程监督,确保答复内容有理有据,有礼有节,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安全感。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打通了村级监督末梢,扩大了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健全问题收集、分办、反馈、评价、督办工作闭环机制,继续运用好‘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探照灯’作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