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花山:廉洁清风进企业 打造亲清政商关系

时间:2022-02-07 14: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四句诗跟大家共勉!”近期,马鞍山市花山区濮塘镇纪委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内企业开展讲座,现场宣传廉洁文化。

2021年以来,为推进廉洁文化进企业,发挥企业“廉”动力,花山区纪检监察力量发挥职能作用,协助辖区企业建立健全权力监督约束制度,立足该行业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结合近年来办理的相关案件,集中分析研判,针对容易滋生贪腐行为的重点岗位、重点环节,主动指导,及时帮助规避和解决企业运行中出现的风险。

在完善制度刚性约束的同时,花山区还强调教育在先的“春风化雨”作用,开展各种形式的廉洁文化进企业活动,进一步加强企业清廉文化建设,营造清廉氛围,结合 “四送一服”工作,一并送上廉政教育微党课、廉政法规微讲座、廉政知识宣传页,以丰富多彩的活动逐步打通政府与企业廉洁交往的“最后一公里”,把廉洁文化渗透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在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同时,也进一步助推全区经济发展稳步前进。

“听了你们的廉政宣传,我们将廉洁诚信贯穿企业生产经营管理过程,以廉化人,以廉润心,依托清廉软实力助推企业市场竞争力。”马鞍山市新华异型钢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到,“企业廉洁文化是企业实现改革发展的‘精神指南’和‘文化灯塔’,一旦植根于每一名职工心中,就会形成内在有力的约束,这就是我们孜孜追求的企业核心竞争力啊。”

走进该公司,从办公楼到生产车间醒目位置都贴着廉洁从业警示标语,浓郁的廉洁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深入人心。作为一家生产汽车零配件规模企业,廉洁已成为企业文化重要内容和标识,也助推其效益逐年上台阶。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落地落实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优势,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贯通融会,用铁纪护航‘清’、‘亲’新型政商环境。”花山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