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开展“疫线”监督 让群众“安疫”过新年

时间:2022-02-07 11: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镇防疫物资储备不够充足,外出务工人员统计不够精准,应急预案措施不够完善,请高度重视,立即整改......”这是全椒县纪委监委对马厂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一幕。

年关将近,由于节气因素和人员流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县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集中力量、深入一线、聚焦重点,全方位、多层次、无死角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以有力手段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精准落实。

紧盯重点强督查。“室组地”联动成立督查组,深入高铁站、长途客运站、农贸市场、学校、卫生院等重点场所,以及各镇、各村居重点区域,“四不两直”开展明查暗访,针对工作人员履职、防疫物资储备、外来人员摸排等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并围绕冷链食品和进口货物是否严格检疫、春运防控责任是否落实等“十个是否”重点工作开展跟进督导,相关问题现场反馈整改,严防控、严责任、严落实。截止目前,已对全县15家超市、41家酒店、6所学校、8个卫生院进行督查,查摆整改问题14个。

落实措施强防控。严查超市、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及人员流动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严格健康监测,防止聚集集会。督导检查各大医院内的核酸检测、发热门诊管理、进出人员监测及医疗废物处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压紧压实医疗机构防控职责。督促县卫健委落实疫苗接种工作,重点关注加强针接种和儿童疫苗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对隔离点的选址区位、防疫设施、餐饮供应、闭环转运、返家隔离等各项工作措施进行全面督查,查短板、补漏洞,从严从实抓好隔离点管理。

压牢责任强担当。印发《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建立完善县、镇、村、组四级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联合县疫控办、县效能办对各镇、各单位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做到防疫工作做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围绕督查发现问题,可以立行立改的现场督促整改,其他问题通过下发整改交办单,明确主责单位和整改时限。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实行“一案双查”,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还追究其主管领导责任,截至目前,已发现的4个问题均督促相关单位完成整改。

“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懈怠,监督执纪紧一点,群众就心安一点。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织密织牢监督网,把疫情拒之‘门’外,让群众安‘疫’舒心过新年。”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