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蒙城:“三效叠加”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22-02-07 09: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场办小班这种形式很好,让我更直观地学到了如何做好村级纪检工作,找到了差距。”双涧镇魏圩村纪检委员魏某说道。

蒙城县纪委监委以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三效叠加”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大班+小班”精准施训,持续深化全员培训。针对不同层级、类型的干部,紧扣纪法知识、监督检查等方面,采取分类“大班”培训,依次开展新一届乡镇纪委班子、县直机关纪检干部等培训班;同时,指导下辖17个乡镇纪委探索“小班”教学,通过骨干“手把手教学”、案例研讨、现场观摩,着力提升镇村两级纪检干部履职能力。2021年,开展“大班”培训6期、“小班”教学34次,共培训2700余人次。

“乡镇+室组”实战练兵,稳步提升业务水平。依托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机制,突出履职联动、实战练兵,通过县纪委监委室组干部指导、乡镇纪委干部跟班,协同办信办案,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工作,着力化解乡镇纪委干部专业能力不足及审查质效不高等困局。2021年,处置反映问题线索1170件,立案22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7人,实现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接收信访举报总量、立案率、党纪政务处分人数较去年同比下降17.8%、17.6%、15.2%。

“实干+实绩”担当历练,榜样激发干事热情。坚持为实干者、干事者搭建平台,以年轻干部培养为重点,将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纪检监察多岗位历练,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基层一线多岗位交流,作为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方式。同时,通过业务技能大比武、民主推荐等方式,以业务能力突出、政治素质过硬为标准,表彰先进、选树榜样。2021年,表彰业务标兵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名、优秀共产党员12名。

“学知躬行,注重干部队伍建设,实质是为了增强干部队伍纪法双施双守本领担当,确保纪检监察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